本月促銷活動

本月促銷療程:
Access Bars
詳情請看以下12/28文章

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

觀照的意識與覺醒後的生活:)



問題一:巴關,你說我們要去觀照這個頭腦,但是如果自我都不存在的話,那麼是誰在觀照呢?

巴 關:所以其實是你的意識在觀照,這就是我們所稱之為Chit,就是Sat Chit Ananda中的Chit,然後祂也是極大的喜悅,所以我們稱祂為Ananda,所以我們才會唱誦Sat Chit Ananda,所以以上都是意識的特質。
祂有另外一個特質,就是祂能觀照,祂不能去參與,但是祂能觀照,所以是意識在觀照這個頭腦、觀照思想,而當祂在觀照的時候,祂並不會去認同,只是看到頭腦,只是看到思想,只是看到行動,所以你就只是那個意識之流。
而你現在卻是與頭腦認同的,所以你才會被關在頭腦的監牢裏。一但你逃脫這個牢籠,你就不再受這個頭腦所控制,而你所會做的就只有觀照而已。
那你必須要實際的觀照,才知道那感覺是什麼?我不需要去描述它,如果我去描述它,你就會形成各種概念,但是當你到達那裏的時候,你自己會非常的清楚,不需要別人來跟你說什麼,你自己會非常清楚,你不需要擔心,你會到達的!現在每一個禮拜都有人達成,現在這整個過程的速度都加快了,在世界各地每天都有人達成。
當你達成的時候,你會開始大笑,你會覺得説我過去怎麼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呢?這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,就像呼吸一樣,你會開始笑你自己,所以一切都只是觀照而已,所以是意識在觀照。
而意識是無所不在的,你不能說祂在這裏,或是祂在那裏,祂是無所不在的,而所有一切都被觀照。但是我就說到這裏,如果我再說下去,你就會形成各種概念,所以我就等待你到達那裏。

問題二:巴關,我們可不可以做什麼事,去讓我們自己從這個生存遊戲中解脫呢?

巴 關:是的,你現在是被頭腦所控制住,所以你因為這些生存的遊戲而困擾,當你覺醒的時候,你仍然會做同樣的事情、同樣的工作、同樣的職業,但是你的體驗會是截然不同的!
你現在在做你所做的,如果有一天你覺醒了,比如說你是一個木匠,那就不再是一件工作而已,當你在做木工的時候,你會非常喜愛它,你會體驗每一刻;如果你是辦公室的一個職員,當你在寫什麼東西的時候,你會覺得很喜悅,那不再只是一個工作而已;如果你在旅館工作,同樣的,所有的工作都會讓你變得更能享受它。
但是現在的情況是,你工作的時候覺得很痛苦,你是為生存,或是為了逃脫你的痛苦才去做它。
但是那不再需要了,同樣的工作仍然會持續,如果你是一個畫家,覺醒之後你仍然會是一個畫家;如果你是一個理髮師,覺醒之後你仍然會是一個理髮師;如果你是一個科學家,覺醒之後你仍然會是一個科學家,一切都不會改變,你還是有同樣的太太、同樣的孩子、同樣的家,但是那一切看起來都非常的不同了,你對他們的體驗是完全不同的,就是這樣,不是說你的日常生活就不一樣了,但是你會變得比以前更有效率,你變得很有能力,因為沒有壓力了,也沒有矛盾,所以你變得非常的有效率,所以你不需要為此擔心。

(版主翻譯 Namito打字)

沒有留言: